溝通

文/虞靜宜

 

以前常常覺得自己是為對方好

所以有時會念對方

常常搞得自己變得多管閒事

 

其實對方也在這個世界生活了很久

該懂得事也應該很多

自己本身其實也不喜歡聽人在旁邊念

當然其他人也是一樣囉!!

 

溝通並不是要對方聽我們的

而是要互相聽聽對方意見

在整合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局

一直念只會讓人覺得很煩

 

不過我本身自己也要克制自己

別太愛管閒事才行!!

 

 

以前我總是覺得我爸爸在外對人

都很客氣

回到家卻像暴君一樣

完全不一樣的人

很不喜歡他那樣

 

不過仔細想想

他是因為愛我

希望我好

所以才會這樣

 

不管怎樣,父母總是活得比我們久

碰到的事也比我們多

所以他們不希望我們跟他們以前一樣,之後後悔

也希望我們可以走成功的捷徑,

不要跟它們一樣.繞了一大圈才知道自己錯了!!

 

不過有時他們太心急了

所以才會出現打罵的狀況

 

畢竟人都有自己的思想

如果可以用好好講的

我們自然知道自己錯了

就會改的!!

 

父母親用打罵總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不過教育是門很大的學問

有時確實不是用講的就能理解

 

做小孩的其實是希望不要一開始就被否定

這樣會讓她們很沒信心

也不會想要去學習

(因為不學比較沒事,比較不會被罵)

 

 

其實不管是不是朋友,情侶,或是家人!

很多人,因為太熟了,

覺得不需要在去計較太多,

或是覺的是為對方好.

講話有點急.

所以講話也變的不太客氣!!

 

這樣其實會傷到人的!!

所以講話時要想一想在說出口!

 

最近我也犯了同樣的錯誤因為太熟,

所以講話變的不是很客氣,雖然對方也是一樣!!

但事實證明,結果並不是很好!!

 

做人真的不是很好做

但要盡量克制自己的脾氣與急性子

很多事才不會後悔自己做了傻事

______600.gif

LUCKY購物網 圓蔓企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蔓企業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