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法則54:<正妹想的不一樣!>想愛卻不想受傷害!

文/咖啡因

 

「正妹救我!」Alice哭著奔過來。

「幹嘛?老闆限你十分鐘內離開辦公室嗎?」正妹連頭也沒抬。

「不是啦,是追我的那個男生在門口攔我。」Alice說。

「這樣不是很好嗎,他熱情如火,妳不是最愛這種菜?」正妹不看一眼的說。

「沒錯,所以我不能見他!我怕我會愛上他!」Alice語氣痛苦。

「妳在排戲嗎?」正妹問。

「才不是咧,只是這一次,我不想再受傷了!」Alice說著眼淚又滾下來。

「每次談戀愛,雖然很快樂,也很痛苦,女人再怎麼聰明,只要一愛上,智商就無用……」

Alice感性的傾訴,「像之前那個Paul,我們剛在一起時候多麼甜蜜啊,他好浪漫,常常出其不意製造小驚喜討我開心,誰知道他居然偷吃?讓我哭了快半年。還有那個Stanley,平常對我那麼好,連路都捨不得讓我多走,居然會為了前女友和我分手,我又哭了半年……唉,愛情太難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不受傷?」

Alice一席話引來女同事一陣欷噓,大家紛紛回憶起自己在愛情裡受過的傷害。

「妳知道那種感覺嗎?想愛又怕受傷害,所以我不敢見他,怕我會重蹈覆轍,再度被傷害~難道,愛情就不能只有幸福和快樂,沒有傷害嗎?」Alice戲劇化的聲調再次贏得女同事的認同。

「妳演完了嗎?」正妹面無表情的問。

「我是認真的,妳難道不能感受我的痛苦嗎?虧我還是全公司唯一把妳當好朋友的人,妳居然反應這麼冷漠!」Alice抱怨。

「我有嗎?」正妹仍低著頭。

正妹,妳到底在幹嘛?有沒有在聽我說?為什麼一直低頭盯著鍵盤,妳在看什麼?」

「我在看有沒有辦法用念力驅動鍵盤,隔空打字。」正妹回答。

「妳瘋了!」Alice驚呼。

「妳不也一樣,想愛不想受傷,不就跟想打字卻怕累、想吃香蕉卻不想剝皮一樣,只想要好的,不想要不好的。」正妹說。

「不然妳喜歡為愛受傷嗎?」Alice反問。

「當然不喜歡,不過,我不會因此而害怕去愛。」正妹看著Alice繼續說,「而且,妳會受傷,別人也會受傷,別只看到自己被傷害,視而不見妳對別人的傷害。」

 

◎香港食神◎何京寶師傅養生饅頭系列強力推出~好吃蔥花捲饅頭~滿額免運費喔!          


正妹法則54:

想愛卻不想受傷害,

跟想游泳卻不想沾濕一樣,

是天方夜譚,

也是缺乏勇氣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蔓企業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