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跟男人談錢.. 




大家都說..真正相愛的人不談錢..可是妳並不是住火星..

在這個時代裡..金錢還是導致三分之一情侶分手的原因..

妳還嘴硬??聽聽苦情一滴血的心事唄..

一直以來..我的困惑只能寫給狼爺聽..:

我和我男朋友是同一個公司的..他對我很好..和他在一起我也很開心..很快樂..

但是在錢方面他和我分的很清楚..從不讓自已吃虧..

每次一想到這點..我心裡就特別難受..雖然這只是個案..

但作為女人而言..跟男人處理..錢..問題..通常最容易陷入下面七個盲點..

 

盲點..1..:從來不談..

為什麼這是錯的?一旦熱戀期度過..情侶們無可避免的遭遇現實問題..

那時妳們心中就開始算賬了..

如果其中的一方經常忘記主動付賬..另一方或者提醒他..或者默默忍受..

但終究會有爆發的一天..爭吵不可避免..

最好的解決辦法:

在金錢問題開始困擾日常生活之前就明確的談論它..明確各項開支兩人如何支付..

為了避免出現一方認為自己付賬更多的情況..

兩個人建立一個共同賬戶..用這個賬戶裡的錢支付日常開銷..

首先要坐在一起計算每月大致的生活費用..共同賬戶裡保持這個數字即可..

 

盲點..2:收入不同..但實行均攤制..

為什麼這是錯的?因為即使是公平的均攤制原則..

卻越來越難被收入少的一方所承受..其結果是在心中積累了怨恨..

最好的解決辦法:

在收入有差距的情侶間..最佳方案是按照收入的比例來確定承擔日常開銷的比例..

這樣每個人都能存一些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能毫無芥蒂的給對方買禮物..

無疑的..這才是最公平的原則..

但是狼爺說..男人有著比女人更寬的兼牓..理應比女人多存一些..

YA!!..肥狼爺英明!!...

 

盲點..3:一個人負責還貸..另一個人負擔日常開銷..

為什麼這是錯的?沒有從經濟上參與兩個人的重大投資決定..一定會帶來日後的遺憾..

正如苦情一滴血所說:

我們本不該這樣做的..如今我越來越彆扭..我感覺這房子不是屬於我的..

她感到了不公平..在房子問題上..她是依附於對方的..

這種情緒和後果對情侶來說是十分嚴重的定時炸彈..

肥狼說的好..你不給女人一個家..難道要她住帳篷??

你當女人是遊牧民族..她就真的去遊牧了..

牧什麼??當然是吃草囉^^

最好的解決辦法:

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共同投資的問題上經常猶猶豫豫..低低切切..

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未來還不確定..但狐狸認為..

如果兩個人想共同投資..房子是最好的選擇..

在一處各自擁有權利的房子裡共同生活..能帶來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盲點..4:我一個人管理兩個人的錢..

為什麼這是錯的?因為對金錢的管理會成為一種權利..

天知道地知道就妳不知道..如果在愛情關系中一方擁有絕對控制權利..

長久下去會造成兩人關係的不平衡..任何一方都會倫為家奴..

最好的解決辦法:女人更細心..是最好的管理者..

她們之中的大多數認為自己對家庭的理財狀況負有責任..

一個人管理兩個人的錢..為什麼不呢?

但條件是尊重對方的自由..不加評論..不加以嚴控..

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多少有些差異..

 

盲點..5:我一個人負擔所有開銷..

為什麼這是錯的?如果長期獨自承擔經濟壓力..會使一方的心理變得沉重..

會非常不開心..焦慮暴躁..面對另一方的無憂無慮..他會感到很不公平..

最好的解決辦法:

金錢的煩惱應該是由兩個人來分擔..即使妳認為自己在這方面比他高明..

妳可以對另一方說:的意見是什麼?..幫我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

參與感在愛情中是非常重要的..

兩個人共同想辦法..不僅會找到更好的辦法..也會找到心理的平衡..

 

盲點..6:我借給他錢..

為什麼這是錯的?事情在一開始就不清不楚..

對方答應妳一定會還錢的..(用肉還嗎??)

但妳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他如何還..會不會還?

這種隱藏著不信任的關係在情侶間製造了壓力..

一方持續充當著消防隊員的角色..時刻準備為另一方解圍..

也許認為這是愛的表示..但實際上是加重了兩人之間的不平等和依附關係..

這對愛情來說是非常有害的..

最好的解決辦法:

在互相信任的情人之間..互相幫助是很正常的事..但保持透明度非常重要..

不妨問這樣的問題:

你認為能夠把錢還給我嗎?..你認為這筆錢不需償還嗎?..

狐狸說..不要開口向情人借錢..除非確定能夠償還的時候再開口..

 

盲點..7:缺錢的情侶沒有好結果..

為什麼這是錯的?金錢問題是卸載感情的一大因素..

錢就如同一個面具..隱藏著最深刻的危機..

有一半的夫妻在離婚的時候為金錢問題大吵特吵..沒完沒了..

無可否認..我們都是自私的..分享和無私援助不是我們的信條..

當兩個人的感情出現危機的時候..

拿金錢說事是最容易的..其實問題比這復雜得多..

正如狐心事所說..

金錢就像一個聚滿猜想的地方..如果不交流..對方會由此產生最深的誤解..

最好的解決辦法:

瞭解對方的金錢觀和價值觀有助於妳理解對方的行為方式..

進而確定自己和對方是不是一路人..

 

狼語錄說..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若要為己..也把對方當自己..

熱戀時要眼盲心不盲..住然結婚之後妳就會很忙...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蔓企業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