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倫巴菲特

一般人對巴菲特的印象,就是「股神」、世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但在二○○六年,他卻決定把自己85%的財產捐出去。巴菲特此舉,不僅為他贏得「大慈善家」的美名,更令人對他的金錢與人生觀充滿好奇。到底在擁有如此龐大財富的巴菲特心中,人生與財富的真正價值是什麼?他又是為何能賺取大量財富、又不受制於金錢?  

.「價格」是你付出的,「價值」才是你得到的。
.只有在華爾街這種地方,才會看到大老闆坐著勞斯萊斯,去請教搭地鐵上班的分析師。
.退潮之後,你才會知道誰在裸泳。
.你得獨立思考。許多智商很高的人,卻不用腦筋地只會人云亦云,著實讓我驚訝。我跟別人談話,向來談不出什麼好點子。
.在商業的世界裡,後視鏡總是比擋風玻璃清楚。
.無論才華多高、付出的努力多少,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時間:你不可能讓九個女人同時懷孕,然後寄望一個月後得到一個寶寶。

「投資要牢記的兩條鐵則:第一條是永遠不要虧損;第二條是永遠記住第一條。」
「如果你沒有持有一種股票十年以上的準備,那麼連十分鐘都不要持有。」
「如果你加入撲克牌局二十分鐘還不知道誰是輸家,那麼你就是輸家!」
「以普通的價格買入一家好公司,遠勝過用好價格買下一家普通的公司。」
「因為我把自己當成企業的經營者,所以我成為優秀的投資人。」
「你不得不在別人恐懼時大膽進場,在別人貪婪時斷然收手。」
「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比別人稍微早邁出幾步而已。」
「我從不投資自己不了解的公司。」
「我每天喝掉五瓶可口可樂,相當於七百五十卡路里,如果我不喝的話,一年就會損失七十磅。可口可樂就是我的救生圈。」

華倫.巴菲特曾說:「我從不投資自己不了解的公司,即便這家不了解的公司所有人都認為會賺錢,也絕對不貿然投資。」

  十一歲就買進第一張股票,縱橫股海幾十年的股神巴菲特,一向堅持的投資原則就是「長期持有」,「不隨市場起舞」,以及投資自己了解的產業,尤其是「只投資自己了解產業」讓他安然無恙地度過二OOO年的科技股泡沬危機,因為「科技股」就是他堅持不投資的不了解產業,正是以上這些「投資原則」,讓巴菲特在變化莫測的股海之中無往不利,成為僅次於比爾蓋茲的全美第二富豪。

  投資行為,50%是科學,50%是藝術,股神華倫.巴菲特堪稱是世界上最具天賦的投資藝術家,書寫了世界上最傳奇的成功故事。

  他是第一位靠股票投資成為擁有數百億美元身價的世界頂尖級富豪,一次次以不可思議的投資業績和奇蹟獲得「股神」美譽。

  「他酷愛投資過程,也掌握了所有的投資技巧,可謂世界上最具天賦的藝術家。」無論是紅杉基金會的比爾.瑞恩,還是投資者菲爾.卡雷爾,無論是前任美國奇異公司執行長傑克.威爾許,還是華爾街股市的投資高手,許多人都這樣評價巴菲特。

@巴菲特的成功並不僅僅是因為幸運和偶然。無論是歷史還是人生,往往只有許多種因素的組合才能產生巨大的效應。只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創造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成功。51年,21.5%的年獲利能力,這項不可能被複製的偉大業績,其產生也源于四項缺一不可的條件:生活在偉大的地點、成長於偉大的時代、遇到了偉大的老師、是一個偉大的投資天才。

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是全世界有史以來,靠股票賺最多錢的人,巴菲特最重要的投資是在1965年買下傳統紡織工廠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1967年巴菲特開始利用波克夏的現金進行企業轉投資,至今35年間,由於巴菲特長期購買企業的方法奏效,假如在1965年投資一萬美元在波克夏,至1999年中,價值逾5000萬美元,而同時期的投資在S&P5000指數,則只成長至50萬美元,至1999年8月為止,個人資產總額已達360億美元以上,成為全美第二富有的人。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1930年8月30日,華倫‧巴菲特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
1947年,巴菲特進入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財務和商業管理。但他無法滿足於教授的理論。
1950年,巴菲特考進哥倫比亞大學金融系,師事著名的投資學理論學家班傑明‧格雷厄姆(Ben Graham)。在格雷厄姆門下,巴菲特如魚得水。格雷厄姆反投機,主張通過分析企業的贏利情況、資產情況及未來前景等因素來評價股票。他教授給巴菲特豐富的知識和訣竅,巴菲特很快成了格雷厄姆的得意門生。
1950年,巴菲特申請哈佛大學被拒之門外。
1951年,21歲的巴菲特學成畢業。...

  • 菲特的精典語句:
    我們都企圖以價格而非時間,來衡量商品的價值。 華倫.巴菲特

    讓我感興趣的企業,我會仔細研讀它們的公司年報。我也研究這些企業競爭對手的年報。 華倫.巴菲特

    假使我瞭如指掌的個股都不能替我賺到錢,難道還想指望從一竅不通的類股上獲利。 華倫.巴菲特
    ...

  • 資風險來自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華倫.巴菲特

    我不放棄我所熟稔的投資策略,雖然這些方法目前很難在股市賺到大錢,但我不會去採用自己不了解的投資方法,這些方法未經理論驗證,反而有可能產生巨大虧損之風險。 華倫.巴菲特

    所有和錢有關的心理反應,都會隨時影響到我們對風險的承受度,另外一個影響因素則是過分自信。 華倫.巴菲特
    ...

  • 格是你付出的代價,價值是獲得的結果。 華倫.巴菲特

    我非常重視掌握確定因素,因為有了足夠的確定因素,你就不會選擇一支風險很大的股票。 華倫.巴菲特

    市值達200億美元卻沒有獲利的公司並不會創造財富,只會將財富從愚蠢的新投資人身上,轉移到舊投資人手中。 華倫.巴菲特
    ...

  • 1.企業定律,又分為三條:
      (1)企業必須簡單且易於了解。巴菲特認為,投資者財務上的成功與他對自己所做投資的了解成正比,只有全面了解一企業,投資者才能有的放矢,巴菲特在他幾十年的經營中擁有的企業全都在他的「競爭優勢圈』吶,他都有高度的了解。而圈外的企業,投資潛力再大他也絕不涉足。
     

  • 1.企業定律,又分為三條:
       (2)企業過去的經營狀況必須穩定。巴菲特認為,重大的變革和高額的報酬是難以交匯的,那些長期以來都持續提供同樣商品和服務的企業往往才是報酬率高的企業。
      (3)企業長期前景必須看好。巴菲特很重視尋找那些擁有特許權的企業。所謂特許權就是指該企業提供的商品和服務具有穩定的消費需求,沒有近似替代產品。這樣的企業可以持續提高價格而獲取利潤,即使在供過於求,或潛能尚未完全利用的情況下,也不會失去市場占有率或銷售量,而且這樣的企業往往擁有經濟商譽,有較高的耐力承受通脹帶來的影響,即使經濟不景氣或
    ..

  • 3.財務定律,又分為三條:
      (1)考察股東權益報酬率,而非每股盈餘。因為在企業保留上一年盈餘增加資本的情況下,只有前者考慮了公司逐年增加的資本額,才較為真實地反映了經營績效。
    (2)計算「股東盈餘」,尋找高毛利率的公司。巴菲特認為,原來意義上的會計盈餘由於各公司資產不同而缺乏可比性,只有將折;日損耗和分期推銷費用加上淨利減去資本支出,由此得到的股東盈餘才可反映企業價值。而高毛利率則不僅反映出企業的強大,也反映出經營者控制成本的精神。
    ...

  • 一家企業能維持高ROE,代表從生產、銷售、經營、技術、服務、市場占有率等各層面匯聚的綜效優異,股東因此才能獲得高額的報償,這也是巴菲特會以高ROE為篩選股票核心的邏輯,以下我活用ROE選股的六大應用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蔓企業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